首页 / 市县动态

航空港实验区财政局线上线下相结合 激发党员教育新活力

时间:2020-05-27
来源:航空港实验区财政局
分享到:

  航空港实验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类资源,多举措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力度,有效激发出基层党员教育新活力。

  ——健全教育机制,明确培训职责。建立健全财政局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将党员培训教育落实到党支部、落实到人。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支部集中活动日活动等形式集中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二是基层党组织抓经常。以党支部为基础,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为载体,将党建机关文体活动,将党员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线上线下结合,拓宽培训路径。不断拓宽党员教育培训载体,形成多种有效培训形式,让党员教育培训活起来,实起来。一是讲堂课。党总支书记深入分包联系点、在全体党员大会上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成为常态,党员干部人人讲“微党课”。二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突出政治引领,重点要掌握党员思想动向,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激发党员的参与热情,提升活动质量。在进行支部学习、交纳党费、过“政治生日”等基础上,统筹开展民主议事、志愿服务、谈心谈话、帮扶慰问等活动。三是利用好网络教育平台。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财政OA智慧系统、微信、钉钉视频、智慧党建等线上教育平台,及时开展学习,随时跟进学习,强化党员日常学习教育管理。

  ——坚持以考促学,提升履职能力。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党建应知应会”“党章党规”知识测试、“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等活动,督促干部职工不断学习财政业务和党的新理论、新知识,以考促学、以考查漏,树立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比学赶超的导向,并将考试结果与年终评先选优挂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形成了人人重能力、个个抓学习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岗位适应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