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政协机关与郑州市政协机关联合开展共建书香政协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2
来源:省政协机关党委
分享到:

书香政协1_副本

书香政协4_副本

  5月21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与郑州市政协机关在郑州黄河文化公园联合开展以“讲好黄河故事 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的共建书香政协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及综合处、信息处、宣传处、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等党支部党员代表与郑州市政协机关三个党支部党员一起参加活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去年9月在河南视察黄河时驻足远眺的地方,面对奔腾向前的母亲河,30多名参加活动的党员围坐在堤岸柳荫下,重温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河南省委、郑州市委关于加强黄河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黄河文化的决策部署,以读书悦享、经典诵读、现场参观考察的方式,感悟九曲黄河以百折不挠的磅礴气势塑造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深刻内涵,品味黄河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激发政协机关党员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升服务保障政协履职活动能力水平、积极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活动在全体党员激情澎湃的《保卫黄河》大合唱中达到高潮。此次活动为推进省市政协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创建等工作的相互学习交流借鉴提供了良好平台,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