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举办“淡淡墨香溢五月,卷卷家书抵万金”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0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阅读兴趣,掀起读书新热潮,形成“多读书、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5月19日,郑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惠济分局举办“淡淡墨香溢五月,卷卷家书抵成金”读书分享会活动,局属各部门干部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在现场聆听。

  书韵飘香,你我同行。分享会现场,10位诵读者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为大家献上一场难以忘怀的视听盛宴,带大家畅享一次心灵上的愉悦之旅,她们用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鲜活的事例,声情并茂、富含感情地为大家分享了一段段精彩的片段,时而婉转低沉、时而慷慨激昂,诵读得淋漓尽致,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我们仨》讲述了钱钟书一家三口回忆录,最感人的是那份质朴的情感和淡泊的态度,坚定不移的温暖与爱;《离开前请叫醒我》作者用自己的、朋友的、身边的故事,向我们阐述了多彩的人生;《傅雷家书》传递了父母对孩子的关爱与思考,饱含着为人父母的情感与责任,如暗香浮动时一缕惠风沁人心脾;《情商是什么》讲述了情商不是“说话让人舒服”,情商高不仅会说话,更包括使用恰当的语言表达支持、反对、认同、抗议等真实的立场,高情商并不是把话说动听,而是能把事情办妥当;《夏洛的网》以细腻的笔触讲述了善良的弱者之间相互扶持,让我们看到动人的爱和友谊,给人无限温情、感动和憧憬,更给了我们关于生命的深沉与思索。

  举办“淡淡墨香溢五月,卷卷家书抵万金”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既是让全系统干部职工从书籍墨香中不断提升自我、沉静自我,也是劝勉大家要珍惜美好时光,静心读书,通过阅读诗词歌赋、经典名著等书籍,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本职工作,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诠释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干部职工的无悔奉献、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和脚踏实地、勤于读书的工作态度,更是抒发了对党的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无限热爱,阐释了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理解和奋斗新时代的信心决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