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供销社召开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时间:2020-05-18
来源:省供销社
分享到:

  5月14日,省供销社召开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省供销社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进行动员部署。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王建民主持。省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国锁宣读《省供销社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实施方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组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明确了创建模范机关的内涵要求,明确了创建模范机关的方法路径,明确了创建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是提升服务乡村振兴能力的需要。要通过创建模范机关,积极适应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积极适应农业农村发展的新变化,找准定位、主动作为。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是完成深化综合改革任务的需要。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开展调查研究,帮助解决改革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完成改革任务,还要防控化解风险,保持系统稳定。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需要。要通过创建模范机关,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变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积极稳妥应对复杂局面,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是加强省供销社机关党的建设的需要。要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以创促建、以创促改,切实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对省供销社引领改革发展的信任和信心。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的各项工作。一是持续营造学的氛围,创建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省供销社机关必须走在学习的前列,机关干部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利用平台学,健全制度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持续营造严的氛围,创建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在树牢严的意识上下功夫,在完善严的制度上下功夫,在落实严的责任上下功夫,努力创建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持续营造干的氛围,创建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要激发干的动力,树好干的导向,增强干的担当,要优化干的环境。机关干部要把精力放在创新发展上,把功夫下在狠抓落实上,以实干苦干践行担当作为、诠释初心使命。四是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创建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省供销社机关要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创建模范机关主体定位在机关各支部,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党支部、具体到每名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的组织领导。要落实工作责任,省供销社党组将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督促指导创建工作。要提高创建标准,创建目标、考评内容,督查落实要高标准,确保模范机关创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抓好统筹结合,确保创建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