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敲响“关键少数”的廉政警钟

时间:2020-05-14
来源: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分享到:

  “昔日一起工作的同事,如今成为了阶下囚,根本原因在于其信仰不坚定、党性不强,对党不忠诚,把组织教诲当作耳旁风,目无法纪,最后得到法律的严惩。我感到痛心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5月7日,走出鹿邑县处级领导干部警示教育会场时,一名与会干部由衷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做好做实以案促改工作,5月7日至9日,鹿邑县选取本地发生的典型案例,组织全县县处级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使全县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接受思想上的大洗礼,用身边事例敲响廉政警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警示教育会通报了近期查处的该县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记录片《国家监察》第二集“全面监督”篇,教育引导全县领导干部严明纪律规矩,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县政府等机关围绕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别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班子成员围绕案例,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反思自身思想行为,查摆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会上直截了当提意见、实事求是讲问题,整改措施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促使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县处级领导干部是县区的“关键少数”,是一个县区政治生态的风向标。鹿邑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林表示,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旨在警醒领导干部越是位高权重,越要增强自我约束和自我控制能力,坚持以案为鉴、以上率下,以自身示范引领匡正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潘向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