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农业农村厅志愿服务队赴卢氏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时间:2020-05-13
来源:省农业农村厅
分享到:

农业1

  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文明委关于开展“志愿服务乡村行”的部署,加强领导、制定方案、整合资源、组建队伍,迅速投入志愿服务热潮。5月10日,新组建的省农业农村厅农业技术志愿服务队,首批派出4位农技专家,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县卢氏开展活动,为农民群众送科技、送关爱,指导发展农业产业,助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农业2

  在卢氏,志愿者服务队围绕当地中药材特色产业发展,深入乡村,与中药材种植户座谈交流,了解到种植户迫切需要连翘、丹参等道地药材规范化种植技术,服务队立即来到田间地头,现场向农户讲解从育苗到采收各环节技术要点、标准规范,指导农户科学化、流程化种植,实现中药材种植优质、高产、高效。针对现场看到的丹参种植户在高温下依然将塑料薄膜覆在地面的情况,中药材种植技术专家张钧指出高温高湿不利于丹参出苗,提醒农户适时去掉薄膜,并向农户宣传讲解苗栽新技术,指导其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有效提高出苗率和产量。在连翘种植基地,服务队指导农户要适时打头,并手把手教授准确、快速的打头技术,现场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提高挂果率,促进增产、增效、增收。

农业3

  志愿服务队的到来,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他们称赞,志愿者服务队来得及时、指导得有效,实实在在为疫情之年增产增收保驾护航。志愿服务队员们深受感动,干劲更足,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积极行动、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