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统计局召开模范机关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5-13
来源:省统计局
分享到:

592

  5月9日下午,省统计局召开模范机关和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文元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统计局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省地调队各党支部书记,学院党委,精神文明单位创建专班人员和“三办合一”办公室工作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统计局强化机关“两委”委员组织功能 建立“三直联”党建联系机制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争创模范机关活动 切实改进党支部工作的通知》《关于成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案促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国文明单位创建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冯文元副局长在会议上指出:一是着力营造“三个氛围”,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各党支部、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全局要争创“模范机关先进单位”,这是进入全国文明单位的重要门槛。二是充分发挥“两委”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各党支部书记要大力支持“两委”委员的工作,要切实发挥“两委”委员在“三直联”党建联系机制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充分认识“三办”合一新纪检工作模式的重要意义,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根据省纪监委工作要求,省局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案促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三办”合一,为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更加坚强的保障,三办合一各工作组要各负其责,以对党组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四是夯实责任,全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各处室、各同创单位要按照目标责任书的要求,各负其责,全力配合,共同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