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国生在同我省护士代表座谈时勉励大家 牢记嘱托为健康中国建设作贡献 立足岗位争当新时代出彩河南人

时间:2020-05-13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省委书记王国生与全省护士代表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分享参加疫情阻击斗争的体会和感受,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问候。

  我省注册护士达38.6万人,是全省医疗卫生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在抗疫战斗中,全省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血肉之躯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在座谈中,主动请战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李星、张卫青、张龙、张一红,坚守岗位的隔离病区护士荆婵、杜桦、王蕾、魏春玲,火线入党的90后护士乔冰、刘光耀……10名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的护士代表分享了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感受。王国生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勉励大家把在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感受到的巨大鼓舞,转化为牢记嘱托、立足岗位,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实际行动。王国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的这场战役中,大家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展示了出彩河南人的精神风貌。

  “平时武装好,才能上战场”“非典时你们守护我们,现在我们长大了”“出彩就是爱一行精一行”……大家交流了从事护理工作的心得体会,王国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中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只要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紧密联系在一起,立足本职工作,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就能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就能以一个个出彩的人生共同绘就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健康中原建设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倾注更大心力,投入更多资源,完善激励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全社会理解和支持护士工作的浓厚氛围。

  王国生听取全省卫生健康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他指出,目前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情绪,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安排部署,抓住机遇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要保持好作风,总结好运用好疫情阻击斗争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牢“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持续保持良好战斗状态,把抗击疫情所凝聚起的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原建设的持久动力。要坚持高标准,把卫生健康事业放在优先发展地位,深入补短板固根基,主动扬优势促提升,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服务水平,筑牢保障人民安全健康的防线。要立足新起点,站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推动健康中原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穆为民、戴柏华参加活动。(记者李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