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支部

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党支部 扎实开展以案促改

时间:2020-05-06
来源:省医疗保障局
分享到:

医保局2

  为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切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4月27日下午,省医疗保障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和以案促改活动,采取书记领学、讨论交流、自我排查等方式,努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一是学文件。党支部书记王雪辰同志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全省医保系统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并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具体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保持政治警醒,增强规矩意识。二是案例。有针对性地专门搜集整理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筱萸、原安阳市人社局领导曹留安、卢铭旗等涉及医药行业、医保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及近年来具有重大影响的不法商人“围猎”领导干部典型案例,观看了央视调查《高回扣下的高药价》,深入剖析反面案例和药价虚高乱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案析法,以案促改,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红线、底线意识,提高党员干部警惕性。三是谈体会。党员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经历,特别是围绕如何在推进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管理和药品集采工作中规避违纪风险、如何有效构建纯洁的亲清政商关系、如何结合本职工作推动“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方便人民群众,以及如何实现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有效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谈体会、谈感受。从这些反面案例中,看到个别领导干部被“围猎”后违法乱纪,导致身败名裂、政治破产、经济破产、家庭破产的惨痛教训,大家一致认为越是身处敏感岗位,越要珍惜组织信任,越要时刻自警自省、如履薄冰,认清肩负责任,警惕风险诱惑,以高标准要求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药、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让群众更多的享受到国家发展改革红利。四是找不足。针对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工作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密切关系人民群众、医疗机构和行业企业重大利益的实际情况,梳理工作流程,查找风险点,深入分析排查出了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审核、药品耗材招标采购、药品耗材价格联动及挂网等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风险隐患点。

  下一步,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党支部将着力在完善机制、健全制度、防患未然等方面狠下功夫,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