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河南煤矿安监局开展“五一”“端午”节前廉政提醒

时间:2020-04-30
来源:河南煤矿安监局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营造廉洁节日氛围,4月30日,中共河南煤矿安监局局党组纪检组召开“五一”“端午”节前廉政提醒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下发的2起案件通报,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肖同社作了节日廉政提醒讲话,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肖同社指出,两起典型案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严格廉洁自律、坚决纠风反腐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做到逢会必讲、逢案必讲、逢节必讲。党员干部要经常审视自己的思想,看看有没有不健康的苗头,经常审视自己的情趣,看看有没有低级庸俗的追求,经常审视自己的行为,看看有没有越轨的地方。

  肖同社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需要多方发力,一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来抓,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和廉政责任,加强廉政教育,严格监督管理,对发现的问题早告诫、敢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二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廉洁从政,要有敬畏之心,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节日期间更要严守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三是要保持纠风反腐高压态势,深刻汲取案例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坚决防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廉政风险。四是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去景区、不外出聚餐,确保廉洁过节、安全过节。

  肖同社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融入到煤矿安全监察的工作实践中,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煤矿安全监察队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