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6
来源:省政协机关
分享到:

  4月24日,省政协机关召开2020年度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传达省政协主席刘伟对政协机关党建工作的批示,学习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和纪检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伟对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要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王国生书记指出,要以更高标准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把各级机关建设好、带头作用发挥好。过去一年,在省政协党组和机关党组的领导下,机关各级党组织主动扛起党建主体责任,明方向、促履职、带队伍,机关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有力服务和推动了政协工作高质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做好疫情加试题,确保工作高质量,需要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我们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理论武装。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健全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狠抓党建任务落地落实。要深化‘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坚持一流标准,强化优质服务,锤炼务实作风,练就过硬本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机关新样子。”

  王树山对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就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明确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强化思想政治自觉,准确把握基本要求,牢记机关政治属性。要拉高工作标杆,切实把握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基础,强化过硬作风。要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强化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在落实责任上下功夫,在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工作创新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顺安排部署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厅厅级干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