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体活动

悦“读”读书 建设书香机关 弘扬应急文化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读书日”活动

时间:2020-04-26
来源:省应急管理厅
分享到:

567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号召,营造“三个氛围”、建设模范机关,在具体工作中抓紧抓实抓细;在成功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的基础上继续提质增效,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以“全民阅读、书香中国”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568

  为开展好活动,各处室积极配合,大家热情高涨,有的调整活动场地,有的调适机器设备,有的主动出谋划策。活动中,人事处孙远青副处长为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书中用深入浅出的道理,告诉大家怎么教孩子做人、做事和学习,用实事求是的态度讲述家风家教的培养。危化品管理处姚向阳同志为大家分享了《乡关何处》,让大家对乡镇农村的社会、文化和经济变化中的社会百态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使大家在聆听中增长知识。最后大家共同观看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的《开讲啦》讲座视频,让大家重新认识书,真心喜爱书,长久陪伴书。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表示要以世界读书日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我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推动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员建设,有力有效推动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