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王国生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稳就业保就业的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时间:2020-04-26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4月2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调研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坚定信心、保持清醒,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着力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

  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王国生通过线上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研究分析当前就业形势,查看就业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就业一头连着老百姓的“饭碗”,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保稳定、保发展。在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公共服务大厅,王国生与正在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流,询问大家办事是否便捷,有什么意见建议,他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及时掌握群众需求,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水平。在河南群英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河南天基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王国生了解人力资源服务和就业情况,指出要依托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运用市场化手段,推动人力资源高效配置、精准配置。

  在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员干部、部分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公司负责人座谈时,王国生听取全省一季度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大家对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国生指出,要自觉讲政治,主动担责任,千方百计抓好就业这个民生之本。要狠抓落实、夯实就业基础,全面落实全产业链帮扶措施,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拉动市场消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千方百计帮扶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稳住经营、稳住岗位。要善于引导、转变就业观念,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强化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引导高校毕业生和外出务工人员树立新的就业观念,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凝聚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改革创新、拓宽就业渠道,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计划,持续挖掘就业潜力。要扛牢责任、强化就业保障,加强领导、精准施策,转变工作方式,优化服务手段,提高能力本领,以更加有力举措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

  穆为民、戴柏华参加活动。(记者李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