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阅读滋养心灵 书香浸润机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青年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0-04-24
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营造学的氛围,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4月23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当天,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青年读书分享活动。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参加活动并提出要求,厅机关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之道,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指示。随后,大家围绕读书学习畅所欲言:分享读书的心路历程,畅谈读书感悟,推荐经典读物,设定读书目标,在互动交流中坚定政治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激荡责任担当、凝聚奋进力量。通过交流分享,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讲政治贯穿读书活动全过程,善于运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在读书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勤学善思,通过读书坚定理想信念、体味人生哲理、领悟人生价值、提升思想境界;要坚持学用结合,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实际结合、向履职聚焦,努力把读书的成果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过硬本领。

  听取青年干部的交流分享后,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陈天金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要求,真正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他向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读书的体会:一是读书是快乐的,“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书味在胸中,甘于饮陈酒”。二是读书是有益的,“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三是读书善在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四是读书重在实践,“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陈天金勉励青年干部:一是要贵在坚持。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读书学习。二是要加强交流。青年干部之间要加强分享交流,做到取长补短,互通有无。读书过程是与作者思想的交流,人和书情感的交流。三是要研读经典。学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多读退役军人工作专业书籍,阅览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明志、以学增才、以学修身、以学促行,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