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魏都云课堂”为全区党员干部集中培训“充电”切实提升舆情处置能力

时间:2020-04-24
来源:许昌市魏都区委组织部
分享到:

  为充分满足全区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的学习需求,4月22日下午,魏都区委组织部第二课“魏都云课堂”开讲。

  本次授课特邀资深媒体人、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舆情专委会专家、新浪政务新媒体学院专家张荣刚教授作《突发危机舆情处置》线上专题辅导。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搞好舆情处置至关重要,张教授认为领导干部在面对突发危机时,要提升媒介素养,有效处置舆情。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提升舆情意识,始终关注民情民意。二是追溯舆情源头,善于运用把控技术赋权从而掌握舆论主动权。三是重视舆情处置,遵循“主动、及时、公开、准确”八字方针。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载体认真观看张教授的线上课程。因工作等原因未及时收看的同志,通过扫码观看视频回放,使学习方式更加灵活、学习效果不打折扣。疫情期间“魏都云课堂”的推出,受到了全区党员干部的广泛好评,大家边听边做笔记,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一致认为:通过此次线上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身在面对突发危机时的舆情处置能力,对于统筹做好线上线下舆情处置工作,更好的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切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此次线上培训课程是“魏都云课堂”的第二期,目前全区已有1500余名党员干部连续参与“魏都云课堂”的线上学习。下一步,魏都区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完善“魏都云课堂”的授课体验,切实为全区复工复产工作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