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图

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应急管理安全生产5G产业发展等工作

时间:2020-04-24
来源:河南发布
分享到:

  5月13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继续坚持“一手牵两头”,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复学复课后的学校防控工作,创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以国家督查激励为动力,落实激励措施,对照年度目标推进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会议研究了我省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三年提升计划、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意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强调要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把各方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组织实施三年提升计划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着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会议研究了我省加快5G网络建设、5G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及相关支持政策,强调要把握机遇,发挥基础优势,把5G作为新基建、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5G产业,以工业互联网为重中之重积极拓展应用场景。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强化政策支持保障,为5G产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年底前如期完成5G基站建设规划,实现5G网络县城及以上城区全覆盖、垂直行业应用场景按需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设立洛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金等事项。

  副省长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