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政协主席刘伟参加所在党支部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23
来源:省政协
分享到: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2日,省政协主席刘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秘书处党支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崔冀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结合自身读书学习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为,读书可以丰富知识、增长智慧,帮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可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升华人生;可以提高工作质效,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能力和水平。

  大家表示,学习要有重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政协业务学习,提高实际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统一战线理论,学习政协章程和业务知识,学习政协履职活动的组织方法,学习先进的办文办会理念,学习服务委员的好做法。三是加强知情明政学习,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要及时学习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重要决策部署,学习相关政策措施,关注经济发展大势,熟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把工作干到点子上。

  大家还表示,要树立好的学风。一是要有好的学习态度。读书是件苦差事,一定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常学常新的劲头、持之以恒的毅力。二是要有好的学习方法。要牢牢把握好“用”这个学习的导向,活学活用、边学边用、急用先学。三是要有好的学习氛围。要向书本学、向外界学、向先进典型学、向委员和群众学,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形成好的学习氛围。今后要努力多读书、读好书,继续做好“悦读推荐文稿”工作,建设书香处室,为机关“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