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河南煤监局豫北监察分局党建引领 推进“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深入开展

时间:2020-04-22
来源:河南煤监局豫北监察分局
分享到:

  豫北监察分局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党员干部在监察中发挥充分发挥五带头、五争先作用,积极想办法、谋思路,带动煤矿安全监察工作不断发展。在监察过程中,积极响应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要求,充分利用互联网手段,创新以考促学方式,采用互联网+的方式组织考试,以考促学。一是将“学、抓、强”题库下发各矿井,让矿井组织深入学习;二是组织矿井主要负责人等安全管理人员试用在线学习系统进行手机答题,在线随机抽题考试,同时测试在线学习、练习、考试系统的使用效果。采用互联网+在线考试,试卷由题库随机生成,确保了试题的保密性。在线阅卷保证了考试成绩的公平性、提高了阅卷效率、提升了考试质量。以考促学方式的创新,促进了“学、抓、强”活动取得实效,提高了安全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党性在业务工作中激发,党旗在安全生产一线飘扬,既促进了业务工作,也搞活了党建工作,为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