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总工会机关举办第一期“工会大讲堂” 暨河南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宣讲会

时间:2020-04-20
来源:省总工会
分享到:

508

  4月16日,省总机关举办第一期“工会大讲堂”暨河南援鄂医疗队抗疫事迹宣讲会,深入学习援鄂医疗队员的奉献精神、斗争精神、职业精神,努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省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出席宣讲会。

QQ截图20200420153834

  宣讲团由3名援鄂医疗队成员组成,分别是河南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暨河南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郑州大学临床医学系主任、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河南省优秀专家赵松;河南第十二批援鄂医疗队暨第五批河南国家援鄂中医医疗队队长、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主任、肝胆脾胃病科主任张勤生;河南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教研室主任、护理部副主任张卫青。他们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积极响应号召,驰援武汉,用灵魂与身躯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钢铁长城”。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宣讲会上,三位援鄂医疗队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如雷的掌声。

  省总干部职工们一致表示,三位援鄂医疗队员的事迹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正是因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才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才能有序推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才能逐步恢复正常。要以他们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奋勇争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省总领导周红霞、张扬、杨会卿、黄建中、梅宪宾、谭斌凡,省总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宣讲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