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防疫你我他 爱卫伴您行 河南煤监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时间:2020-04-20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河南煤监局第一时间印发《河南煤矿安全监局开展“抗击疫情 珍爱生命 垃圾分类 守护家园”主题爱国卫生月活动方案》,已奋战三月有余的河南煤监人驰而不息,闻令而动,迅速掀起新一轮爱国卫生运动热潮。一、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4月1日,机关党委通过张贴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微信群推送信息等方式大力宣传健康保健常识和基本疫病防控技能,营造浓烈的活动氛围。办公室起草下发了《关于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的通知》,全局236名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员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承诺书》。根据省文明办工作安排,我局文明办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助力爱国卫生月活动。机关服务中心在全局会议室、电梯、盥洗池等场所张贴禁烟标志,配合做好无烟机关宣传攻势。郑州监察分局用电子显示屏、LEd屏幕滚动播放爱国卫生运动相关标语,发布最新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豫西分局倡导文明健康运动,制定分局“健步走”活动计划。培训中心编制发布爱国卫生月活动抖音小视频,引发群众关注、调动群众热情。救援中心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将相关新冠肺炎宣传图册放至中心公示栏,引导职工传承优良卫生习惯,阳光健康的生活。

  二、多举措实施环境治理

  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以来,河南煤监局以机关大院、办公大楼、家属院为重点,组织机关干部广泛开展卫生大扫除环境整治活动。机关党委发动全局机关工作人员开展“周五全员卫生大扫除、健康你我”活动,全局机关工作人员行动起来对个人办公室、机关大院、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地进行卫生清扫、消毒杀菌。河南煤监局文明办联合机关服务中心给全局配发标准化的垃圾分类箱;河南煤监局的志愿者与所在街道办共同清理家属院周边场所的脏、乱、差现象。5个监察分局和5个局属事业单位都制定了环境集中整治活动计划,组织了“周末卫生日”大扫除活动和防制越冬蚊蝇、灭鼠灭蟑活动。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煤监局开展卫生专项整治活动4次,清除卫生死角20余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督导8余次,集中开展消毒、病媒生物集中灭杀活动160余次。

  三、多方位引导健康生活理念养成。

  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学习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局共产党员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参与者、引领者;机关服务中心在餐厅张贴宣传图片,让“合理膳食、分餐制、公筷公勺”等健康理念深入到每一个同志心中;局精神文明办开展“你运动 我送礼”活动,向全局工作人员推荐运动打卡软件,按照运动成绩颁发奖品;机关党委的7名同志带头在局机关开展工间操推广活动,每到上午十点,越来越多的同志开始离开电脑桌,打开手机播放音乐,做一套广播体操,舒展身体,保持平和乐观、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据统计,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河南煤监局运动健身打卡的同志达到95.6%,每天打卡健步走步数超过一万步的有70.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