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民族宗教委党组向省纪委监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20-04-20
来源:省民族宗教委
分享到:

  4月10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湘豫赴省纪委监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纪委监委副书记、副主任阮金泉、省监委委员刘建国听取汇报。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蒋志安参加汇报。

  李湘豫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持续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等方面作了汇报。

  阮金泉对省民族宗教委工作予以肯定,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政治担当,狠抓责任落实,做到民族宗教工作到哪里,主体责任落实到哪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开展。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教育;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防控措施,规范权力运行;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选好典型案例,把教育融入日常;深纠“四风”,从小切口入手抓落实;加强日常监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有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四是加强与驻部纪检监察组沟通交流。做好双向互动,明确职责定位、加强沟通、密切联系,形成全面治党工作合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省纪委监委四室主任靳凤伟、省民族宗教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向阳列席汇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