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地矿局召开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4-17
来源:省地矿局
分享到:

地矿局

  4月16日,省地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轲主持召开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对境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郑茂杰、李兴国、于伟、张良出席。

  座谈会上,省地矿局局属单位地矿二院、地矿四院、地勘一院、地勘三院、地勘五院、环境一院、环境二院 、航遥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境外疫情防控及有关工作情况。局领导也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有关工作意见。

  郭轲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强调一是坚持生命至上,高度重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更要关心关爱,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优先位置。二是着眼长期抗疫,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形势研判,综合考虑当地的疫情发展、生活习俗、对疫情的认知水平、防控措施落实、医疗条件乃至交通、治安等方面情况,做好长期抗疫的物资储备。三是控制人员流动,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各境外项目部要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采取相应措施,加强驻地人员管控,尽可能封闭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四是畅通信息联络,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提醒境外员工,在保持与国内联系的同时,密切关注所在地区的疫情变化,服从当地政府的管控措施等,加入中国驻当地领事馆、中资企业协会、援非医疗队、华人社团的微信群、朋友圈,互通信息,相互支持,相互鼓励。五是做好统筹谋划,防范意外事件发生。对疫情引发的、可能给当地带来的社会治理等风险有所预判,预防可能出现的局部不稳定情况,保护我局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省地矿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