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财政厅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20-04-14
来源:省财政厅机关党委
分享到:

DSC_5582

UD7A5572_副本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省财政厅党组将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列入年度党建工作重点。4月14日上午,厅党组为全厅1-4月份入党的103名党员集中过“政治生日”。

1奏《国际歌》

  奏《国际歌》

2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再一次对党立下庄重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3观看英雄事迹纪录片

  观看英雄事迹纪录片

  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介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感人事迹的红色视频,从中感悟一名老党员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却又淡泊名利的博大胸怀,感悟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忘党恩、根植人民之中的高尚情操。

NeoImage_副本_副本

  畅谈“政治生日”感言

  党员代表结合自己亲身经历,畅谈了对党的认识和入党以来学习工作的体会。“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满怀感恩、倍加珍惜”、“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一名财政人,要加倍履职担当,不负韶华,不问西东,回报党的恩情和重托”,一句句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每一名党员同志,也让大家回顾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NeoImage_副本

  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及贺卡

  活动最后,厅领导为党员代表赠送了“生日礼物”和“生日贺卡”,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使自己灵魂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树的更牢。在下步工作学习中,一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读书立志、俯身钻研,让初心引领使命、使命召唤担当,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为谱写新时代财政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