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妇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4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4月13日下午,省妇联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英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妇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省妇联机关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郜秀菊在讲话中对省妇联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切实扛稳党建工作责任,树立高标准,推动党的建设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统领;着力营造“三个氛围”,大力创建模范机关;树牢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扛稳主体责任,确保党建落实落地。

  王英超在讲话中对省妇联2020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聚焦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严明纪律规矩,深化标本兼治;注重贯通协同,确保责任落实,努力开创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会议对省妇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干劲不松懈,持续好的态势;机制更完善,把保障做得更强;工作常态化,把创建抓得更实;活动要创新,把品牌叫得更响,巩固拓展省文明单位标兵创建成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绩。

  会上,省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按照“三级四岗”党建责任体系要求递交了党的建设主体责任书;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新一届党支部书记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还印发了省妇联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