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委动态

从严从实推进全国文明单位创建 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0-04-10
来源:省直工委机关党委
分享到:

QQ截图20200410110802

  常务副书记焦豫汝作动员讲话

222

333

  动员会现场

  4月8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动员会,常务副书记焦豫汝作动员讲话,副书记范晓音主持会议,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康艳宣读创建工作方案,部分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省直工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焦豫汝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文明创建的新精神、新要求,思想上实现“五个转变”,即创建认识从功利站位向政治站位转变,创建内容从千篇一律向各具特色转变,创建方式从文字创建向活动创建转变,创建主体从专人专责向全员参与转变,创建考核从集中检查向日常考核转变,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

  焦豫汝强调,要践行“走在前、作表率”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充分展示工委机关的品牌形象。一方面,规定动作要上水平。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标准和评价体系,查找短板弱项,学习先进经验,重点做好优化办公环境、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文明养成、丰富群众性创建等工作。另一方面,自选动作要聚合力。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与模范机关创建相结合,以政治建设统领“两个创建”,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与加强工委自身建设相结合,树立“求实、求精、求效、求严”的工作标准,突出转作风抓落实、转方式抓效能,严格贯彻执行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机制、工委工作定期会商统筹制度。推动精神文明创建与扎实做好重点工作相结合,把精神文明创建与抓好理论武装、基层基础、正风肃纪、制度执行、服务大局等重点任务一同布置、一同落实、一同考核。

  焦豫汝强调,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听从指挥、各负其责、主动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全员上阵打好创建硬仗。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单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配合落实好领导小组和机关文明办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注重全员参与,严格落实创建工作方案和台账,自觉维护好工委形象。要积极营造氛围,广泛宣传工委创建活动的进展、成效及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督导落实,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