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委

省政府国资委举办青年创新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双亮”主题演讲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4-07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guoziwei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近日,省政府国资委举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暨“双亮”主题演讲活动启动仪式。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陆浩主持会议。委青年创新理论学习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及全体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胡广坤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与广大青年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他指出,我们党自成立起就高度重视在思想上建党,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哲学教育和武装全党。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取得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这就是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青年干部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更是要加强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自觉追求,把学习作为前进的动力,通过学习来锻造自己、磨砺自己。

  在谈到要提升认识,充分把握理论学习创新的重要性时,他强调,从哲学维度看,这是马克思主义方法论的实践必然。要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深刻领会蕴含在创新理论之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从政治维度看,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逻辑必然。加强政治建设,就必须把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从信仰维度看,这是筑牢理想信念的使命必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最大限度地推动由理论认同转化为价值认同、由心理认同转化为信念信仰。从现实维度看,这是推动攻坚克难的斗争必然。要按照“一个示范”“四个体系”“八个着力”的工作思路,克服新冠疫情对国企发展的影响,自觉地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在谈到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思践悟、落地生根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境界,青年干部要经受思想的淬炼、岗位的锻炼、社会的磨练、作风的锤炼。

  就抓好青年干部创新理论学习,他要求,要突出青年特点。青年群体的现状、需求、语言表达方式,积极探索青年喜闻乐见的方法和载体。要突出新时代特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情国情党情的复杂变化,用理论武装去及时阐释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产生的新变化、新情况和新事物,去解决新时代所产生的诸多现实问题。要突出国资监管特点。紧贴国资监管的工作实际,围绕“管资本”主线,加快国有资产监管职能转变的要求,积极推进创新理论学习,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理论支撑。

  最后,在做好扎实推动机关青年理论学习落地见效,他要求,开展青年创新理论学习,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当前,国资国企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持续保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好气势、好态势、好趋势。在转型发展上,更加深刻理解和自觉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发展动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在国资监管上,推动改革授权经营体制,优化监管方式,推动国资监管加快向管资本为主转变,不断提高监管能级。在国企党建上,以实施“根魂工程”为抓手,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实现国企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改革发展高质量。

  陈陆浩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故事。就落实好青年创新理论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会议精神领会好。二是把各项活动规划好。三是把学以致用落实好。为全力推动改革发展、国资监管、国企党建“三个高质量”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加强党性锻炼、提升业务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作表态发言,号召全体青年干部珍惜历练机会、珍惜岗位平台,在工作中积累知识、丰富阅历,自觉经风雨、长才干、增本领,主动担当重任、作出贡献,为开创我省国资国企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