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学习竹林精神再出发 ——“竹林经验十五条”揭碑仪式在竹林镇举行

时间:2020-04-07
来源:巩义市委党校
分享到:

gongyi1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少辉在揭碑仪式上讲话

gongyi2

  全国劳动模范、副厅级领导干部、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宣布揭碑

gongyi3

  市委党校赠送给竹林镇的竹林经验十五条碑石

gongyi4

  市委党校校委领导和竹林镇机关领导合影

gongyi5

  揭碑现场

  竹林精神解读一周年之际,4月1日上午,由巩义市委党校捐赠的“竹林经验十五条”纪念碑揭碑仪式在竹林镇举行。全国劳动模范、副厅级领导干部、竹林镇党委书记赵明恩宣布揭碑,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少辉,竹林镇老镇长、经济联合总社常务副社长李书转,竹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万里及竹林镇机关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负责组织工作的同志和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仪式。

  2019年年初,市委党校根据市委书记袁三军的有关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调研参考和平常掌握的基础上,形成了《竹林经验十五条》,并在4月1日全市“远学江浙,近学竹林,建设三宜新巩义”研讨会上作首场宣讲,同时开发为成熟课程列入培训各个班次。目前为止,参训单位普遍反应,“竹林经验十五条”赋予“竹林精神”理论高度和时代内涵,进行全方位、有深度的解读,达到了可学、可信、可复制的效果。

  在当天的揭碑仪式上,党校常务副校长杨少辉指出,竹林精神、竹林经验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竹林的具体化,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竹林的生动实践,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竹林的集中体现,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农村发展的缩影,是市委决策部署的落实行动和成果反映,《竹林经验十五条》是竹林人干出来的,是竹林也是全市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挖掘和宣讲《竹林经验十五条》,极大促进了党校的各项工作,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领导更加自觉,坚持群众路线的立场更加坚定,理论联系实际更加密切广泛,教学工作形式更加丰富,典型教育更有说服力,基层宣讲更接地气,调研科研工作有了样本和基地,党建工作在市直机关领域向竹林看齐并走在前列。每个党校人都在学习、宣讲竹林经验中受到教育,《竹林经验十五条》成为我们矢志建设地方一流党校的强大动力!

  竹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杜万里在致辞中感谢市委党校一年来在宣传竹林方面所作出的工作,并指出,市委党校对竹林经验十五条加以概括提炼,是对竹林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竹林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在实践中创造新的竹林经验。

  赵明恩书记和常务副校长杨少辉共同揭碑。

  揭碑仪式结束后,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在竹林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竹林博物馆,到竹林镇东街社区进行实地调研。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仪式为新的起点,继续向竹林学习,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学习好、解读好、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下功夫,发挥理论优势,让更多先进经验、先进典型进课堂,为建设“三宜美丽新巩义”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