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工作

“无症状感染者”多吗?什么人会成为“无症状感染者”?

时间:2020-04-01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4月1日起将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列入每日通报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1日新闻发布会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局长常继乐表示,4月1日起将无症状感染者情况列入每日通报。要求各地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管理。

  

  ①发现无症状感染者要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②要在24小时内完成个案调查,并及时进行密切接触者的登记。

  ③严格隔离管理,无症状感染者要集中隔离14天,原则上集中隔离满14天,无症状感染者两次核酸阴性后解除隔离;如果核酸检测仍为阳性,要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也要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④规范开展救治,如果出现临床症状,要及时转为确诊病例。

  

如何识别无症状感染者?

  常继乐表示,无症状感染者是指无发烧、咳嗽、咽痛等自我感知症状,同时也没有临床症状,但是呼吸道病毒检测为阳性。目前主要有四大发现途径:一是与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二是聚集性疫情的调查;三是传染源的追踪;四是对部分有境内外新冠肺炎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游史或居住史的人员进行检测。

延伸阅读

1

3

2

5

4

6

7

8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