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战“疫”一线的最美口腔人——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王清芝

时间:2020-03-24
来源: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
分享到:

  每一场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2020年初,我国正在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1月26号省直三院向全体医务工作者发出赴疫区预备队的倡议,他一遍遍坚定地说:“我报名、责无旁贷”“听从调令、随时应战”,“2003年非典防控我参加过,有经验”,医者“敬畏职责、责无旁贷”,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推脱的借口,在关键时刻,他选择逆向而行,请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义无反顾的走到疫情防控前沿。通过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口腔分会等共计捐款2500元,他所倡导的社会爱心团队向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捐款20多万元,在这次疫情中用6万余元防疫物资驰援周口淮阳中学等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他24小时守护郑州南大门高速口疫情监测点值班,刺骨的风中,忍着严寒,饥饿,不敢喝水,不敢吃东西,为的是尽可能的不去厕所,尽最大努力节省防护等物品。他说:“付出能换来大家的安康祥和,只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我们的国家太平安康,天已经快亮了,愿这疫情随着天亮尽快散去”。

  王清芝作为一名主任医师,有着25年党龄,他以高尚的医德、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