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信息头条

省直工委召开委员会会议 专题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推动工委机关自身建设高质量

时间:2020-03-18
来源:省直工委办公室
分享到:

  3月17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焦豫汝主持召开工委委员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下文简称《规定》);研究部署了工委关于建立常态化联络服务工作机制;专题听取了工委机关党委工作汇报,并围绕 “两转两抓”加强工委自身建设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也为省直工委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落实。工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深研细悟、全面领会《规定》精神;各支部要以此为契机,来个大学习,认真学、系统学、全面学,学深学透、灵活运用。工委一方面要指导省直机关把《规定》精神落地落细,另一方面要抓好工委机关干部学习和《规定》贯彻落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

  会议要求,省直工委建立常态化分组联络服务工作机制,是转变工作方式,提升工作实效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更加精准、有效地联系服务省直单位,有利于组织工委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走基层、摸实情、长才干。工委班子成员要牵头负责,做到管人管事,手把手教方法,指导工委干部精细化开展联络服务工作。工委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重点工作纳入联络服务推进内容,列出专题、明确要求。要务求实效,重点发现挖掘宣传省直单位先进典型、优秀经验、亮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共同研究解决难题,推动联络服务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对工委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推动工委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是落实《规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省直工委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对党忠诚教育,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省直单位政治机关优势,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要强化业务学习,深学细研党章党规、基层组织条例、机关党建有关意见等党务知识,做到“安专迷”“一口清”,做机关党建的“活字典”;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探索创新支部工作法,把求实、求精、求效、求严标准落实到支部工作的方方面面、时时处处,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牢固树立“风向标”“排头兵”的意识,提升站位、拉高标杆,突出转作风抓落实、转方式抓效能,不断加强工委自身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对2020年度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省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等进行了研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