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河南省妇联致全省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

时间:2020-03-16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全省广大妇女姐妹:

  在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特殊时刻,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这个非同寻常的节日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向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充分肯定广大妇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妇女持续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我们深受鼓舞激励,倍感温暖振奋。

  全国妇联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做好科学防护,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条战线拼搏奉献,奋力书写属于新时代中国女性的荣光。

  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妇女同胞发来慰问信,充分肯定了姐妹们过去一年牢记嘱托、敢于追梦的巾帼风采,高度赞扬了姐妹们灾难面前无惧生死、同心抗疫的巾帼担当,为我们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美好祝愿。

  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到省人民医院看望医护人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女性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及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守岗位,顽强拼搏,在疫情防控救治战斗中发挥更大作用。

  过去的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团结引领下,全省广大妇女姐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开拓创新,奋勇争先,共谋出彩,书写出了“争做最美河南人”的动人篇章。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姐妹们以柔肩担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展现出气势磅礴的“巾帼力量”!“娘家人”为你们骄傲!向你们点赞!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当前,虽然全省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赢得胜利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让我们立足岗位,不惧风雨,顽强拼搏,再接再厉,以必胜的信念、昂扬的斗志,继续筑牢抗疫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让我们一如既往、携手并肩,更好地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女医务人员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关爱妇女儿童特殊群体,做好妇女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服务,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让我们大力弘扬黄河文化,以黄河儿女百折不挠的刚健风骨,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半边天力量!

  希望广大妇女姐妹也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注意劳逸结合,做好科学防护,以自身的健康、阖家的安康迎接最后胜利的到来。全省各级妇联将继续立足职能定位,做好桥梁纽带,当好姐妹们的“贴心娘家”!

  寒冬终会过去,春天必将到来。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谱写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祝广大妇女姐妹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河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8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