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河南煤监局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五比一争”活动

时间:2020-03-16
来源:河南煤监局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组织开展“比忠诚、比学习、比担当、比作风、比实绩,争当战‘疫’先锋活动”,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强大动能。

  一、站稳立场比忠诚

  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是抓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是重引导。利用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视频等平台载体,及时宣传最新防控政策、防疫科普知识和先进典型事例,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科学防控理念,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信念。三是控舆论。严格管控支部意识形态阵地,不评不议不转发疫情防控非官方消息,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

  二、履职尽责比担当

  救援指挥中心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全体党员服从命令、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坚持疫情防控和应急救援工作两手抓。一是抓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全体党员干部把守初心担使命贯穿疫情防控工作中,克服个人困难、挺身而出、不计得失,完成本部门防控任务的同时,全力配合上级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防控工作中践行入党誓词,彰显初心使命,得到单位和社会的一致肯定,被评为五星级党支部。二是抓业务提升工作本领。疫情防控的同时,毫不放松抓好应急救援业务工作。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平台、移动终端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电话抽查全省救护队伍战备值班情况,确保业务工作不断档、不掉线。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谋划制定部门2020年工作计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三、遵纪守法比作风

  一是守住法治底线。积极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法规政策,组织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法中明确行为预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严肃纪律规矩。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认真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坚守岗位,实事求是上报个人信息,加强个人行为约束。三是坚持廉洁自律。按照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患之心,对待私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惕厉之心,对待职责。在疫情防控中比作风、正操守,树立良好的政治品德、社会公德、生活私德。

  四、甘于奉献当先锋

  救援指挥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不畏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一是积极参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投身街道社区防控一线,配合做好出入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二是参加省直工委组织的义务捐款、无偿献血志愿活动。三是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志愿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做先锋,以平凡实际的行动践行宗旨意识,彰显公仆本色,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