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组

省妇联党组:强化理论学习 持续汲取夺取“双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

时间:2020-03-13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省妇联党组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坚持突出政治性、针对性、示范性、灵活性,确保战“疫”期间中心组和全体党员学习不间断,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从中央精神要求、省委决策部署中,持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明方向、定举措、增信心、添动力、勇担当、显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妇联力量。

  一、突出政治性,持续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漏项、方向明。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最新精神、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和全国妇联最新工作要求,明确妇联工作政治方向和工作重点。疫情阻击战以来,省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多种方式组织集体学习4次,学习内容24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最新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安排部署、中央“一号文件”、省“两会”精神等,涉及多个工作领域,努力做到学习贯彻“不漏项”。

  二、突出针对性,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策实、有作为。结合当前实际,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抓学习,截至目前累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等资料13项,占疫情期间中心组集中学习内容的一半以上,及时全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第一时间学习了解掌握战“疫”最新精神要求,进一步提升妇联战“疫”措施的针对性、精准性,实现妇联工作举措准、巾帼战“疫”显作为。战“疫”期间,省妇联立足职能、精准施策,先后出台《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河南省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妇女复工复产的通知》、《河南省妇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贯彻措施》,发起“三送”——娘家人暖心服务行动,启动“豫爱共行,防抗疫情”公益项目,充分发挥妇联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妇女群众“娘家人”作用,组织动员、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性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决胜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起强大的巾帼力量。

  三、突出示范性,确保战疫期间理论学习全覆盖、氛围浓。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带动作用,持续形成浓厚学的氛围,引领带动省妇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每天坚持理论学习,确保战“疫”期间省妇联理论学习全面覆盖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四、突出灵活性,做到战疫期间理论学习不断线、更高效。根据疫情防控时期的特殊情况,采取灵活方式开展理论学习,减少集中学习,强化个人自学,开展线上学习,每天编发最新学习资料,将电子版通过“学习强国”党支部公共区、妇联机关微信工作群等进行发布,组织中心组成员和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在线上开展自学,截至3月13日累计编发学习资料86篇;积极开展“学讲话、担使命、战疫情、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八”节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讨论等线上学习活动,提升学习的灵活性、便捷性,实现战“疫”期间学习持续不间断、更加便捷高效有质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