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他山之石

泉州市直机关:党员自愿捐款,汇聚战“疫”暖流

时间:2020-03-12
来源:泉州市直工委
分享到:

  2月27日以来,福建省泉州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3月10日,市直机关已有19526名党员自愿捐款,捐款金额为4247491.72元。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组织党员自愿捐款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泉州市直机关广大党员纷纷要求作贡献,许多党员主动捐款捐物,体现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

  根据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泉州市直机关工委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党员捐款的动员组织工作,尊重个人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做到有序开展。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转发通知、媒体宣传等方式,及时将中央精神传达到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认真答复相关问题,规范做好接收上缴工作,为党员自愿捐款提供指导服务。

  身份不同、收入不同,但捐款心愿是共同的

  连日来,在自愿捐款的党员中,既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有基层普通党员;既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党员。尽管年龄、身份、收入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心愿:在这特殊时刻,通过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市委领导同志第一时间带头捐款,离退休老同志积极捐款,市直机关广大党员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斗争,体现了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先锋模范作用。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农业学校、泉州仁风军休所两位离退休老同志离休不离党、退岗不褪色,心系疫情,慷慨解囊,分别向所在单位党组织递交了1万元捐款,展现出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

  特殊的组织生活,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泉州市直机关广大党员踊跃自愿捐款,不仅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也是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具体体现,是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生动实践。不少机关党员表示,看到这么多党员同志踊跃捐款,非常受教育,感觉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参加了一场形式特殊、意义深刻的组织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有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