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妇联:牢记关怀嘱托 在夺取“双胜利”中更加有为

时间:2020-03-12
来源:省妇联
分享到:

  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近日,省妇联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更好谋划推出妇联举措,更加积极担当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妇联新贡献。

  深切关怀暖心田,殷殷嘱托添动力。一是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国妇联倡议和省委省政府慰问信,第一时间发出致全省广大妇女姐妹的一封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倡议、省委省政府慰问,号召广大妇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3月9日上午,省妇联下发通知和学习资料,组织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在线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倡议、省委省政府慰问,并以党支部为单位,通过在线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发言,表达鼓舞振奋之情,激励担当作为之志,讨论贯彻落实举措。二是深入研讨热烈交流。3月10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领导班子和机关部室负责人用半天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倡议及专题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慰问信,开展深入研讨交流,踊跃谈感受、谈体会、谈贯彻。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慰问信,令人特别温暖、特别感动,也备受激励。三是牢记嘱托担当作为。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指出,在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发出慰问信,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妇女的关心关怀、对妇女事业的高度重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倡议,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全国妇联工作部署,坚定必胜信念,保持昂扬斗志,汇聚“她”力量,发挥“她”作用,彰显“她”作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

  精准施策更有为,助力夺取“双胜利”。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担当作为,立足妇联职能,全面落实《河南省妇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贯彻措施》提出的19条措施,抓实抓深抓细各项工作,努力为夺取“双胜利”发挥妇联作用、贡献巾帼力量。一是汇聚“她”力量,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进一步做好“家”字文章,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进一步做好关爱医务人员家庭工作,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和各类女性社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强大巾帼力量。二是发挥“她”作用,进一步促进妇女复工复产创业就业。开展网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举办女子专场网络招聘会,为妇女创业就业牵线搭桥;开展跟踪服务,推动“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等各类“妇”字号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序复工复产;开设各类在线学技网络课堂,带动妇女网上学习技能;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帮助贫困妇女脱贫,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实“巾帼创业贷”,为妇女和“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经营提供资金支持,疫情期间已发放贷款7332万元;广泛宣传妇女和“妇”字号企业复工复产典型,引领更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三是彰显“她”作为,统筹推进当前及全年妇联工作。对2020年全省妇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推进实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强化引领、服务、联系职能,努力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娘家人”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再建新功。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