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省直工委通报表扬

时间:2020-03-12
来源:省科协机关党委
分享到:

  近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通报,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第二批)进行表扬。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成为23个受表扬的党组织之一。

  通报指出,希望受表扬的集体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获全胜不收兵,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省直工委部署推荐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后,根据省科协党组要求,机关党委站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高度,第一时间作出安排布置,要求相关基层党组织认真准备、深入挖掘,及时上报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充分展现在危急时刻、紧要关头和困难面前,省科协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奉献精神和良好形象。

  科普部党支部是省科协基层党组织冲锋在前、全力抗“疫”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在省科协党组领导下,科普部党支部快速启动应急科普机制,组织动员全省1.5万个科普组织和14.8万名科技志愿者,精准做好科普内容供给和线上线下科普。开展“战‘疫’有我”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相关媒体开设疫情防控科普专栏,开展科普知识竞答,举办中原科普讲坛,编印科普知识手册,印制科普挂图,组织科普专家在线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农业专家在线服务春耕备耕等,引导服务群众科学战“疫”、搞好生产。截至目前,共推送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和科普知识84.8万条次,总阅读量1.42亿,受到社会广泛好评。中国科协已编发的27期《应急科普工作简报》中,连续18期刊登我省应急科普工作信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