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要闻

突出政治引领 加强服务保障 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时间:2020-03-05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3月4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党建专班召开专家人才专题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对专家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支持服务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科研攻关上发挥作用,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孔昌生对奋力抗击疫情的广大医务人员和科研工作者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反应快、动手早,各相关单位协同作战、共克时艰,广大专家人才自觉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阶段性成果。

  孔昌生强调,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既要和当前的临床救治相结合,又要着眼长远,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科技,拿出更多硬核产品。要坚持党管人才,继续发挥好各级党建专班、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为专家人才提供“保姆式”的服务保障,解决好实际问题。要持续落实激励关爱措施,树好向一线倾斜的导向。

  会上,相关专家和省直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记者刘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