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省科技厅举办“星创大讲堂”线上培训助力春耕复产

时间:2020-03-02
来源:文明办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家业生产”“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的重要指示要求,近日,省科技厅举办了“星创大讲堂”线上直播培训,为疫情期间蚕桑产业相关基地、企业和种植户及时复工复产、抓好春耕提供了全面、详尽的技术服务。

  这次线上直播培训,是由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党支部联合星创天地,充分发挥省科技特派员的技术优势,邀请省内权威专家、科技特派员担任授课老师共同参与,围绕春季养蚕桑园桑树修剪、果桑修剪、桑园肥水管理、主要病虫害防治、果桑种植技术等问题,通过在线授课讲解、专家在线解答等形式,培训了信阳、南阳、洛阳、周口、商丘、三门峡、濮阳贫困地区群众和贫困户400多人次,为广大农民群众在疫情防控中更好地复工复产、抓好春耕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

  下一步,“星创大讲堂”线上培训将继续开展“春季养蚕设施筹备”、“春季养蚕技术”、“利用桑枝开展食用菌种植”、“优质红薯品种育苗”、“果树种植及管理”、“贫困地区企业合作社创业指导”等培训直播课程,持续发挥科技助农力量,推动农业种植和农业生产不受新冠疫情影响,实现防疫、春耕两不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