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南阳市直工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战“疫”有我 让青春在党旗下熠熠生辉

时间:2020-02-20
来源:南阳市直工委
分享到:

  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南阳市直工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领导,选派政治过硬、身体健康、相对年轻的党员组成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尖刀班”,下沉街道社区前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nanyang2

  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冒着寒风、披星戴月,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每天早上8:00至晚上12:00在七一街道大众社区红庙路与车站路防控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党员志愿者带病坚持值班,有的党员志愿者主动替位补缺,有的党员志愿者坚持值夜班,有的党员志愿者尽力克服值班与照顾年幼子女的时间矛盾……党员干部的党性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得到历练,用一次次“逆行”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

nanyang3

  是党员就要迎着困难上,决不做隔岸观火的人!

  疫情防控伊始,青年党员岳超伟还在内乡老家休假,考虑到县城已经封城,城际间公共交通已经停发,支委班子本没通知他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但超伟同志在家看到机关微信群里到社区报到的号召后就坐不住了,主动要求参加。“是党员就要迎着困难上,决不做隔岸观火的人”。为了克服出行困难,迅速回到市内,他动员家人想办法、发动亲戚打听、与单位领导及时争取支持……该想的办法都想到了。在得知有火车经内乡到南阳时,他毫不犹豫购买火车票回到市内,一个人拿着行李徒步到社区值班点报到。“你是党员,又没成家,这个时候正是顶上的时候,多干点不吃亏。”岳超伟时刻谨记并践行母亲的话语。

  我不怕冷,夜班我全包了!

  吕延伟是党支部年龄最大的党员,也是临时党支部的支委委员。“疫情防控,全员参与,责无旁贷。”这是吕延伟同志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各种紧急会议的参与,组成临时党小组,卡点值班,防控标语的张贴,片区值守测温登记,各种表格的设计……疫情防控中到处可见他的身影。年轻同志都在劝他,你是党小组长,也是老大哥,有些工作你安排我们去做就行了。他总是说,关键时候,就要看党员、看领导能否带头。“我不怕冷,夜班我全包了!”,为了照顾家远的年轻同志,他总是主动挑选夜班值守,在他的带动下,同志们纷纷主动要求在卡点值夜班,形成了不用催、不用说,人人争先参与防控工作的大好局面。

nanyang4

  退伍不褪色,况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

  “退伍不褪色,况且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党员干部就是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走在前!”党员刘跃峰是一名2019年才从新疆乌鲁木齐转业到市直工委的营职干部,爱人和孩子现在还在新疆。春节原本是打算到新疆与家人团聚,但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主动向党支部请战,积极参与到大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主动接受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待检测结束后,请依次到登记处登记!”在疫情防控卡点,负责车辆及人员疏导管控的刘跃峰拿出在部队训练的劲头,每天都高声提醒着等待通行的人流,只不过连续的工作,“大嗓门”已经变成了“哑嗓门”。

nanyang5

  你在前线战斗,我在社区防控。

  “咱们尽量别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回来一定要认真洗手,尤其老人和孩子最好就在家哪也别去。”党员志愿者朱明每看到有要进卡点的居民,在做好详细登记之后总会这样叮嘱一番。

  “我家有人在‘前线’,我也不能拖后腿。”党员朱明的爱人是一名医生,一直在单位值班。在紧张的防控工作中,朱明和爱人履行各自的职责,舍小家、顾大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前线医务人员很伟大,而作为一名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我在基层落实好源头防控举措,减少感染病例,也是贡献一份力量。我们都相信,这场战‘疫’一定能赢!”

nanyang6

  守好这道防线,也是换个方式保护自己的家人。

  “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一点,照顾好自己。”每天出门去卡口值班前,陈全和爱人这对党员夫妻都会相互叮嘱,用夫妻间最朴实的语言诠释着“别样的浪漫”。夫妻俩都志愿报名参加了街道社区的值班值守工作,并肩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陈全说,“我们俩报名成为志愿者,父母虽有担心,但是都很支持。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孩子虽小但有老人照顾,我们守好社区这道防线,也是换个方式保护自己的家人”。同时,这对党员夫妻还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了500元现金。

nanyang7

  舍弃小家为大家,独自一人战“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我不能掉队”“你和孩子就先回娘家,这样我能更放心在防控一线工作。”社区党员先锋岗设立之初,党员邢光生就积极报名参与。出于安全考虑,邢光生在报名时就动员妻子带着女儿回到娘家居住,自己独自一个人战斗在防控“前线”。防控任务重时,有时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时常累得腰酸背痛。“谁不想累了一天,回到家中有口热饭吃?谁不想每天见到妻儿?”党员邢光生说,但是两全其美何其难?华灯初上的夜晚,他把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光留给了大家,却独自一人在路灯下的防控岗一人坚守,舍弃小家幸福换来大家安康。

nanyang8

  市直工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站在疫情防控前线,用坚守换来了群众的真心感谢。“居民们从不理解不配合到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现在不管老人、小孩,进出都戴口罩,主动上前测量体温,见到我们还会说一句‘辛苦了’,不少居民还竖起了大拇指为我们点赞,这让我们很欣慰,也是我们工作的最大成就。”

  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市直工委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在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将进一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众志成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绽放青春之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