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勇于担当 科学统筹 善于作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力争防控经营双胜利

时间:2020-02-19
来源:河南日报报业集团
分享到:

  按照省委省政府坚持“一手牵两头”、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以“缓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集团经营工作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提供坚强组织保障集团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和领导核心作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集团各单位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切实扛牢责任,在岗工作,主动履职,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把集团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把复工复产工作准备到位。

  加强疫情科学防控。随着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不断深入,集团适时调整和优化防控方案,既增强防控的科学性,同时结合集团实际,做到防控的精准性。严格落实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返郑员工隔离要求,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和健康监测,在体温检测正常、无密切接触史的情况下安排上岗。提前准备红外体温检测仪、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为复工复产员工提供必备防控物品。定时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合理通风和卫生保洁,合理安排座位间距,严格对电梯间等高危区域进行酒精消毒。职工用餐推行分时分餐制。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有序推进集团复工复产。一是按照集团编委会对新闻宣传的要求,集团各媒体组织精干力量,保证人员配备,策划组织好宣传报道,积极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以工作为导向,集团综合管理部门提前进入正式工作状态,统筹协调、提高效率,高标准服务保障、高质量督促检查,确保集团工作运转顺畅。三是加强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积极化解疫情对集团经营的不利影响。根据政府统一要求,集团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经营单位,全面复工、应复尽复。暂不符合条件的,主动作为,提前研判疫情后行业发展路径,超前谋划,制订出复工时间表,做到早布置、早安排,为高效复工打下坚实基础。大河速递联合中牟县农委、河南万邦开展的 “大河线上平价蔬菜无接触安全配送”,大河酒店管理公司推出的食品外卖活动,都吸引了广大郑州市民、机关单位线上、线下采购。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