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与帮扶村同力战疫情

时间:2020-02-18
来源:驻马店市直工委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

图片2_副本

图片3_副本

  2月12日,委党员志愿者在副书记马玉龙带领下,到结对帮扶村——泌阳县高邑镇谭园村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并为该村送去口罩、酒精、84消毒液、方便面、水果等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在谭园村,党员志愿者与村两委班子主要负责人、现任和新任第一书记共同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市直机关优秀干部到村委任第一书记的通知》和市委选派办《关于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村委负责人介绍了谭园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马玉龙传达了工委书记王红卫对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的要求,指出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已经到岗到位,要加强调查研究,尽快摸清村里情况,理清工作思路,完成角色转变;要按照相关要求实行以老带新,现任第一书记要继续履好职尽好责,搞好“传帮带”,做好工作轮换交接,共同为谭园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同志要加强自我防护,严守纪律,坚定信心,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志愿者随后来到该村疫情防控卡点开展志愿服务,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做好人员进出登记,现场为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