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不忘初心 坚守疫情一线

时间:2020-02-18
来源:惠济区自然资源局
分享到:

海宁1

海宁2

海宁3

海宁4

  “大伯,天气这么冷,你看你的口罩都烂了,再给你一个新的,赶快换上吧,现在是疫情时期,可千万不要外出啊!”黄河桥村三组值守人员张辉的一番话,令老人热泪盈眶,关切的话语驱走了寒冷,温暖了老人的心。

  “谢谢你们,家有水,到我回家喝口水吧,天蒙蒙亮你们就来了,真是辛苦了”。老人面带着微笑带上口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惠济区自然资源局服从疫情命令,全员返回工作岗位,抽调人员分编5组、设立5个党员“先锋队”奔赴古荥镇黄河桥村疫情一线、分白班、晚班轮番作战,轮流值守,不间断工作,争取做到排查不漏一户、不一漏人,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以往人员进出,光来回登记信息就要花上一会时间, 赶上高峰,甚至还会出现排队现象,靠人登记,不仅会造成登记信息不准,还增大了交叉感染的风险,现在进出人员只需扫一个二维码,‘滴’的一声,相关信息都自动记录,又快又安全”,一位热心村民讲述着,说出了黄河桥村的5个值守卡点,在区自然资源局的协助下,黄河桥村各卡点已全部开启“扫码”登记模式,有效减少了人与人接触频率,有效地防止疫情蔓延。

  “大家要共同守护好村民的一方平安,这是一场全民的运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我们每天的宣传要加强跟上,隔离人员的生活也要关心照顾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副局长朱建军语气坚毅地对大家说。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一大早,总能看到他忙碌在一线的身影,先到5个值守卡点详细了解值守人员的工作情况,再与村组谈论防控管理的方法,叮嘱日夜坚守在卡点的同志们,对进出人员车辆的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宣传劝导,排查消杀等情况要认真对待。在他的带领下,黄河桥村5个疫情卡点的横幅拉起来了,宣传海报贴起来了,宣传手册也发起来了,大家扎扎实实做好舆情引导、防疫宣传,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筑起了一道道的“红色堤坝”,这一幕幕被黄河桥村的村民所感动,村民们都说:“党员干部就是我们的安全屏障啊”!

  带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畏艰险,惠济区自然资源局值守人员每天行走穿梭在黄河桥村疫情一线,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与村民携手共进筑牢安全堤坝,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