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直机关志愿者:“党员红+志愿红”组建严密防控网

时间:2020-02-18
来源:三门峡市直工委
分享到:

  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三门峡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支援社区,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目前,共有80余家市直及二级机构1700余名志愿者参与老旧小区疫情防控。

  思想重视,站位有高度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志愿者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支援社区工作,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前列,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

1_副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直工委要求选派政治过硬、身体健康、相对年轻者参加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通知发出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踊跃报名,市直各级党组织连夜完成了人员报送工作。市公路局青年党员杨思旭同志率先请愿,要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杨思旭同志此前因左腿膝盖骨骼组织旧伤未愈,支部班子本不太支持她参与此次志愿者服务,但她态度坚定,“决不做隔岸观火的人”,带伤上阵,顶着寒风坚守在小区出入口,宣讲防控知识、登记人员信息、执勤消毒、测量体温……为小区居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担当有为,落实有力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直机关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强化防控措施,确保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不出漏洞。

2_副本

  市直单位所组建的社区防疫志愿服务队,主动与小区所在街道、社区联系,及时设立防控点,与街道、社区协同配合,强化联防联控,认真履职尽责,成为疫情防控中的一股生力军。党员志愿者们开展测温、定期消毒、人员登记、宣传引导、入户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的党性在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前线得到历练,用一次次“逆行”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守护屏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服务队积极行动,冒着寒风、披星戴月,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每天早上6:00至晚上12:00在前进街道量仪厂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志愿者带病坚持值班,有的志愿者主动替位补缺,有的女志愿者坚持值夜班,有的同志尽力克服值班与照顾年幼子女的时间矛盾……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默默奉献。

  铁面守护,防控有硬度

  市直各单位志愿者不为难,有担当,肯上前,配带党徽,身着“小红帽”“红马夹”“红袖标”,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树立起冲锋在前的鲜红旗帜,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搭起了安全屏障。

3_副本

  市水利局抽调党员干部32名,分为8个小组实行全天24小时轮班制,各小组对8个责任小区进行全面监管,落实来访登记制度,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市体育局机关的任娟、谷少波值勤中,将一位“陌生人”拦截在大门外,第二他俩就上了报端,原来这个被拦截的“陌生人”是位记者,记者对他们值勤中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进行了报道,在同事间传为美谈。一面是严格防控,一面是温情守护,让硬度和温度成为这场疫情阻击战的鲜明特点。

  积极主动,工作有热度

  志愿者们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以自己的先锋形象和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困难,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4_副本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中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积极作为,主动担当,竭尽所能为抗疫工作多作贡献。市区邮政队伍得知峡市爱心企业为湖滨区各防疫站点准备了元宵,却没有办法配送成,主动与爱心企业联系,承担配送工作,揽投一部、二部、三部相关段道积极参与,1200袋元宵于当天上午全部配送完成。市民政局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康复医院认真做好开通全市疫情防控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准备工作,组织医院心理专家团队在线接听,帮助公众从心理上有效应对疫情。

  暖心守护,服务有温度

  关键时刻,党员志愿者们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站在疫情防控前线,志愿者的坚守换来了群众的真心感谢。防疫同时如何为居民做好服务,成为了志愿者们时常思考的问题。

5_副本

  “居民们非常支持配合我们的工作,不管老人、小孩,进出都戴口罩,主动上前测量体温,见到志愿者们道一句‘辛苦了’,不少居民还竖起了大拇指,这让我们很欣慰,也是我们工作的动力。”市人民公园志愿者说。人民公园本单位防控任务很重,他们硬是挤出人员参与到老旧小区的防控工作之中。

  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市商务局多方协调,为社区居民志愿队送去了防疫口罩、84消毒原液、喷壶等疫情防控物资,并帮助居民每天定时对小区进行消毒;联合三隆乳业向小区居民赠送面包、牛奶等食品160份,保障大家基本生活需求,及时劝阻居民减少外出并严格做好外出登记;每天为志愿者免费提供1份牛奶和面包,并将熬制好的疫情防护中药送给志愿者,帮助打造一支“永远不走的小区志愿队”,真正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