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风采

直击一线 | 写在纸箱上的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直三院
分享到:

  2月12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入党申请书。它没有中规中矩的格式、没有整齐的白纸,它是一封写在纸箱上的入党申请书,递交者是省直三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妇产科护士曲玲杰。

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医护人员就是身披铠甲的勇士。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理应挺身而出!”她在入党申请书写下的铮铮誓言,其实也是这么做的。医院发出驰援武汉的征集令时,曲玲杰二话不说就找护士长报了名,回到家收拾好行李,等待着随时出发的号角。  抵达武汉的第二天,曲玲杰便投入紧张的“战斗”当中。身材娇小的她一个班下来,衣服全部湿透,护目镜里面全是汗和雾气,双手被汗水浸得发白脱皮。在病区穿着全套装备巡视病房时走路比较困难,跟患者交流时更困难,因为要尽量避免与确诊患者近距离面对面,再加上一开始心里的紧张情绪,所以与患者交流几句就呼吸困难。

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医护人员就是身披铠甲的勇士。我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理应挺身而出!”她在入党申请书写下的铮铮誓言,其实也是这么做的。

  医院发出驰援武汉的征集令时,曲玲杰二话不说就找护士长报了名,回到家收拾好行李,等待着随时出发的号角。

  抵达武汉的第二天,曲玲杰便投入紧张的“战斗”当中。身材娇小的她一个班下来,衣服全部湿透,护目镜里面全是汗和雾气,双手被汗水浸得发白脱皮。在病区穿着全套装备巡视病房时走路比较困难,跟患者交流时更困难,因为要尽量避免与确诊患者近距离面对面,再加上一开始心里的紧张情绪,所以与患者交流几句就呼吸困难。

3

4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