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活动

创新举措 文明服务——河南12366纳税服务热线将“非接触式服务”进行到底

时间:2020-02-14
来源:文明办
分享到:

  疫情突发,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也让这个鼠年春节注定不平凡。在这个非常时期,在全国一盘棋共同抗疫的号召下,河南12366纳税服务热线坐席坚守一线,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拓展“非接触式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热线不停、服务不断”,最大限度的为纳税人抗击疫情提供税收支持。

  一、严防严守,筑牢疫情防控墙。全省纳服中心及时对办公场所进行清洁消毒,规范办公区域出入管理,对上岗人员进行严密筛查,测量体温,确保不带病上岗;为热线人员配备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保障人员安全,确保特殊时期全省12366咨询热线顺畅运行。

  二、创新举措,打出热线服务“组合拳”。为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线,全省加强前后台联动,上岗坐席前台一线服务,如遇话务高峰期,采用第三方呼转方式将来电分配至居家隔离坐席手机;发挥在线引导作用,通过河南省税务局门户网站和“河南税务”微信公众号宣传发布咨询热点难点,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在线查询学习;提供“贴心”提醒,回复内容加上“请您注意疫情防控、祝您身体健康”等服务用语,做到防疫服务两不误;拍摄防疫音乐视频,以激昂的歌曲、暖心的词句鼓励坐席人员尽职尽责、同心向前,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激发热情,疫情面前不减工作热度。全省12366坐席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耐心倾听,通过电话线向纳税人缴费人传递责任与担当,积极在疫情防控一线贡献税务力量。投诉岗的坐席何智菁在收到同事要被居家隔离14天的消息后,主动递交“请战书”,独自承担了多人的投诉案件处理工作。她同时登陆两个账号严格数据审核,利用休息时间核对案件处理情况,并在其他科室已经转换为居家办公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和热线共同值守,确保案件处理准确无误,防止引发舆情。

  危难关头方显初心本色。下一步,河南12366纳税服务热线将不断优化服务,保障热线畅通,提升咨询效率,积极回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用行动凝聚起战胜万难的决心和信心,持续在防疫抗疫工作中贡献税务力量!

image (2)

坐席人员在认真接听纳税人缴费人咨询电话

image

税务人员拍摄音乐视频,传递防疫正能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