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宣传报道

2月13日《河南日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划拨1316万元专项资金抗疫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2月11日,记者获悉,为贯彻落实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电话会议精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近期积极主动协调,加强联动落实,在前期划拨500万元专项党费后,再次下拨816万元工会经费作为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经费分配重点向中派和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268个行政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疗单位倾斜,用于提供服务保障、开展关爱慰问等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结合省直机关正在开展的“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等单位,对中派和省派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268个行政村,按每村2万元的标准,共划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慰问专项资金536万元,充分调动和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农村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农村疫情防控最前沿筑牢生命安全防线,服务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

  同时,省委直属机关工委通过省卫健委,向省人民医院等14个医疗单位和团队划拨280万元慰问保障专项资金,关心关爱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援助湖北的医疗队员,缓解他们的生活和精神压力,为他们创造更有利的工作条件和环境,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