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2-13
来源:文明办
分享到:

省直和中央驻豫各单位机关党委、文明办,省管在郑企业和高校、各省辖市驻郑办事处文明办:

  当前正处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郑州市作为我省疫情管控重点地区,受人口基数大、外来人口多、节后返程高峰等影响,街道社区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方面面临的管控力量薄弱、分布不均衡的压力正不断增加。

  基层有需求,省直有行动。为进一步激励引导省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共同守护这座城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直文明委决定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中组织开展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即日起至疫情应对响应终止期间,下沉至郑州市部分街道办事处及社区,配合开展以下防控工作:

  1.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内开展防控知识普及和健康教育,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郑州市的决策部署和与抗击疫情有关的正能量报道,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提高居民科学防控能力;

  2.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重点疫区返乡者的排查工作和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相关服务;

  3.协助社区安保人员开展居民区进出口值守工作,负责居民区进出人员的引导。

  二、岗位要求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要符合以下条件:1.政治坚定,乐于奉献,无违法违纪行为;2.年龄在22至50 周岁,身心健康,体能充沛,无不适应志愿服务岗位要求的病症和病史。具有医学专业知识、应急救援能力的志愿者优先,党员志愿者优先。

  三、联系对接

  1.各单位须在2月8日前,主动与所分配的街道办事处对接联系(见附件),服从任务安排,组织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志愿者所在单位及街道社区负责对志愿者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配发志愿者马甲、帽子、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有关物品不得互相转借、交叉使用。

  3.志愿者要自觉服从街道办事处及社区管理,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在抓好做实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有关要求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把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头等大事,制定工作方案,抓好统筹协调,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文明单位要切实走在前头,认真宣传发动,迅速组建队伍,投入具体工作。要注重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通过微博、微信、单位网站、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志愿服务进社区先进典型。要把力戒形式主义贯穿始终,展现省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良好形象。要切实做好志愿者个人防护保障工作。志愿服务情况作为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评选的重要参考。

  各单位志愿服务情况及时报告省直文明办,邮箱:hnszwmb@126.com。

  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

  河南省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