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水利厅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2020-02-13
来源:省水利厅机关党委
分享到:

  按照厅党组安排,2月13日,河南省水利厅召开“抗击疫情·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视频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采取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各单位参会人数不超过两人。会议传达了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的有关要求精神和2月12日厅党组会对全厅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省水利第二工程局党委、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党委、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党委、水利水电学校党委等四个党组织汇报了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针对厅属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武建新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进一步坚定信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和厅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要强化担当,进一步做好表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三要突出重点,进一步严密防控。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针对疫情形势发展变化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切实做到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措施、严格责任,毫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四要统筹兼顾,进一步着眼长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既要着力解决好眼前的疫情防控问题,又要统筹考虑好各单位正常水利工作如何组织等中长期问题,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水利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为全年水利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五要严明纪律,进一步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对于工作不到位、造成疫情扩散和恶劣社会影响的,严肃依规依纪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