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政府国资委引导党员干部做好“五个表率” 助推国资国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3
来源:省政府国资委
分享到:

  省政府国资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认真筹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走在前做表率,为全省国资国企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在学习贯彻上做表率。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编发《机关理论学习资料汇编》,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及省直工委下发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系列文件要求,认清当前疫情的严峻性,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总要求,全面履行党支部职责和党员义务,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在防控疫情上作表率。持续开展“亮党员身份守初心、亮思想底色担使命”“双亮”活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活动,带头值班在岗、带头扎实工作,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在强化责任上作表率。印发《省政府国资委机关党委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委党委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各项制度规定,做到亲自组织、亲自安排、亲自督促,结合本处室(单位)实际,细化应对措施,有序有力组织预防和控制工作,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事。在做好机关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抓好《关于省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在所监管企业的贯彻落实和跟踪检查,督促各相关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各方面各领域各环节工作的疫情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落实措施上作表率。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稳定情绪、增强信心,不信谣、不传谣的作用,引导全体党员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着头宣传疫情知识、带头教育引导亲属、带头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扎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机关纪律加强纪律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行为,发现后将严肃追责。

  在推进业务工作上作表率。坚持把助力疫情防控和谋划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在岗人员全力抓防控,在家隔离人员潜心抓谋划,围绕“一个示范”“四个体系”“八个着力”的要求,早谋划、深研究、真破解、抓落实,采取居家办公、网上办公、远程办公等形式推进工作,深化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截至2月5日,在人员摸排到位、安全防护到位的基础上涉及疫情的生产型企业和民生保障性企业未停产或复工复产,其余企业按要求计划于2月10日复工复产,做到开工后抢工抢时间,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