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省直动态

省政协对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要求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智慧力量

时间:2020-02-12
来源:河南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亚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政协党组十分重视,及时安排防疫工作。近日,省政协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发挥优势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智慧力量。

  连日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与省政协有关同志多次讨论研究防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刘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此次疫情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就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以果断有力的措施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刘伟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决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积极投身到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中来;要当好疫情防控知识的积极宣传者、网络正能量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凝聚强大合力,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防控工作;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参与,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患病救治等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要在落实防控措施上发挥表率作用,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准确理解政策措施,积极配合社区和医疗机构人员开展工作。

  刘伟要求,省政协机关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认真做好防控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防护意识,严控人员集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我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